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赤昙

赤昙

 

【陆沉】一场冷战

*第一人称注意

  

  

  我和陆沉进入了一场冷战,起因是一件小事,反正两个人拌了一场嘴,陆沉不知道说了什么,我一下觉得无语,呼出一口气,终止了这场对话。

  但我也没有到生气的程度,当晚我们还是睡在一起,陆沉没有主动来抱我,只是睡前和我说,“我不是故意的,你不要生气了。”

  就这样吗?连对不起也没有。

  “对不起。”他说。


  “你不要监听我的心声!”像是被戳穿了内心,我有点恼怒,气鼓鼓地背对着他,把头埋进了被子里,“我睡了。”

  过了几分钟,我听到他叹了一口气,然后关掉了床头灯。我真生气,恨自己没有血族的超能力,否则我真想听听陆沉的这个叹气,是不是嫌我烦了。

  

  今晚是个不眠之夜,我侧躺着,感觉就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忽快忽慢。我悄悄转过一点身,发现陆沉已经睡着了,真不公平。

  吃颗褪黑素然后明天再说吧。

  我摸向我的床头柜,才想起来褪黑素放在陆沉那侧的柜子上,我只能悄悄地转向他,支起自己的上半身努力越过陆沉去够。

  还没等我稳住,陆沉却醒了,他伸出手把我摁在他怀里,然后侧身面向我,下巴蹭了蹭我的脑袋,“睡吧,别闹了。”

  “谁闹了?”

  我不喜欢他这样的态度,带着哄小孩似的,高高在上的,“包容我”的姿态,可陆沉不以为然地笑了一声,把我搂得更紧了。

  我没有消气,只觉得被冒犯,于是挣扎着推开他,自顾自睡了。

  

  第二天醒来,我俩眼下都有些淡淡的乌青。

  他对着镜子洗漱穿戴,我已经推开了家门。他听到声音,从卫生间探出头来,“我开车送你?”

  “不用了,对了,晚上可能要加班,不回来吃了。”

  “和同事一起吗?”

  “……嗯。”

  

  今天的班上得并不愉快,案头的工作耗费人的精力,只有在创作的时候,才能抓住灵感的闪光,把因为感情烦躁的内心稍微熨平几分。

  「中午要一起吃饭吗?」陆沉发来消息。

  「不了,我和同事约好了。」

  「好」

  我把手机装到了包里,和组里的同事一起出了门。

  冷战让人陷入一个无底洞,不知道我到底希望陆沉说什么,做什么,我才能满意。一边忠于自己的感受,一边又指责自己不该让自己爱的人失落,所以只能刻意地不去注意手机是否会收到新的短信,刻意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却没想到下行的电梯开门,里面站着从高层下来的陆沉。

  

  陆沉没有什么表情,脸上只有他标志性的微笑。大家向陆沉问好,我也要随大流,因为整个万甄没有人知道我们两个的关系。随着电梯下行,我被人挤到了角落,但众人都默契地为陆沉留下了一个比较余裕的空间。

  这就是我和陆沉之间的差距,即使是在感情里,我也觉得他拥有很大的主导权,甚至影响着我的情绪,这让我对自己很失望,刚刚因拒绝陆沉而挺直的脊背也失去了底气,所以我没有留意到,我跟着人群走出电梯的时候,陆沉的手指轻轻地勾了一下我的包带。

  

  中午的烤肉吃得很愉快,我打起精神多吃了些东西,这些烦恼也随之而去了,一直到结束,外头的太阳好极了,连带着心情也明媚了起来,一切都会变好的,不论是工作,还是感情,我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整理。

  

  下午是设计中心的例会,陆沉也会出席,他会坐在会议室的主位,听每个人的汇报。这是我每周,作为设计中心的一员,最喜欢的时刻;作为陆沉的女朋友,最难受的时候。

  陆总开会时话里话外的好恶偏向,自然有员工鞍前马后地解读迎合,他只需要一个皱眉,或者一个微笑,就可以决定一个提案的去留。

  他的性格里,温柔之外还是有很多的势在必得,习惯了用暗示来表达他的需求,然后悄悄变成我的主动选择。作为发号施令的上位者,他好像总是会不经意地把这个习惯带到生活中来,我又怎么要求他对我特殊呢?

  

  我到会议室的时候,意外地只有陆沉一个人。

  我的心情很平静,只是不太愿意面对他,还有他背后的那幢大楼玻璃上太阳的镜像,刺眼得不行。我只能转过身去,和陆总隔着一整个大会议桌——虽然这样很不礼貌,但生气的女朋友总能这样做吧,会议还没开始呢。

  无事可做,我只能盯着我的鞋子发呆,却感觉面前的墙上,有个影子一晃。


        我下意识抬头,就看到了一只灰色的兔子影子,前肢往前伸,兔子耳朵却不是很精神,他冲着我点了点头,好像在说对不起。

  我不觉笑出了声,恐怕陆沉也听到了,随即两只耳朵动了动,试图向我跳过来。

  这时,突然有人敲门。

  “请进。”陆沉咳嗽了一声,想也知道他飞快地把手放了下来,我几乎快憋不住我的笑了,只好用双手捂住自己的嘴,坐到了座位上。

  

  快下班了,陆沉又发了条短信给我。

  「他好像看到了,我好可怜…你能回来陪我吃晚饭吗?」

  虽然陆沉识破了我早上的谎言,我压根没和同事约着吃晚饭,但我不太想戳破他的假话,毕竟他的确是一只拥有纯洁的红色眼睛的小兔子,我的小兔子。

  




  

  

*陆沉做手影这个不是我灵感闪现,是我之前刷到一个大大画的一张图,好像是陆沉在做手影兔子(也可能是别的角色,真得记不太清了T T),特此说明。

**我自己今天在办公室摸鱼玩手影,想比个兔子,然后就想到了那张图,摸了一个脑洞。曾口出狂言,今天不写出来以后都抽不到陆沉,所以坚守flag,没睡这一天就算没完。

 

  

  

  

  

  

  

  

赤昙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赤昙”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