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体】有一个和老板谈恋爱的同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下)

CP叶果注意

胡言乱语……当段子看吧orz

私设如山 欢迎捉虫






开始了。



(书接上文)

他们两个谈恋爱还是挺低调的,所以甜的事情都是在很细小的地方,我平时总不能老盯着他俩不工作……Y不怕被扣工资我是真的怕(瑟瑟发抖.gif)。

 

但是我也见过他俩打冷战。

我们老板娘年纪轻轻就家大业大的平日里洁身自好没有任何不良习惯,加上是女孩子的关系吧,对睡眠作息总是格外看重的。但是Y呢……虽然也是圈子里有头有脸的人物,抛开业务水平,和我们都差不多……各位可以想象一下身边的程序猿朋友,兴致起来了之后熬夜真的没日没夜,把屋子里的灯一关就和特务似的,脸上都被洒上亮白的光。

Y身体也就那样,熬夜是强,但还是有点略微虚胖,有时候熬夜早上起来还是会水肿。离职之后好不容易养得好了些,结果只要一和我们这边老同事见到面,健康养生早就扔脑后去了,要不怎么说男人至死是少年呢……那天Y看老板娘已经睡了,实在没忍住在底下嘬了口烟,没想到一转身就看到老板娘一脸严肃地站在我们后面。

“你们再这样我就真的开了你们啊,一个个的。”老板娘眼神就在我们这里扫了几个来回,死活没有往Y那里瞟,“Y好不容易来一趟你们劝点什么不好,又熬夜又抽烟的还是兄弟嘛?”

我和W交换了一个眼神,决定帮Y把这个锅抗下,把犯罪事实洗白成在我们的威逼利诱之下……结果Y没领这份情,立马把烟往烟灰缸里一杵,讨好地冲老板娘笑了笑,“内部矛盾咱们内部解决嘛……别迁怒到别人身上。”

老板娘刚刚还是一只炸毛的猫,一瞬间就疲软了几分,但还是狠狠瞪了Y一眼,转过身就走了,这分明是被Y胡来气到吐了口血只好往下咽。

W给Y送去了一个眼神,说,“不去哄哄?”

“这个哄不好,每个月……估计总有那么几天。”Y云淡风轻地坐了下,把烟灰缸里的东西全部抖到了垃圾桶里,把垃圾袋扎了起来,然后手又握上了鼠标,操纵着角色往前走了。想用撒个娇把事情作结结果被人驳了面子,Y心里没气,但是这样追出去是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我和W知道这种事情不好插嘴,只是发现Y眼神时不时往门口那瞟。

 

我们老板娘虽然是一个善解人意的人,但是也有面子,平日里不和我们甩架子,这次死活不愿意先低头。

Y本来一个离职的人呆在我们这走也不是,干也不是,他自己倒是无所谓。老板娘看到他在就不进门,只是关照了前台给大家订饭加餐的时候不要忘记多加一份。

这个冷战来得莫名其妙,连带着我们也手足无措了起来。

 

小情侣之间吵个架那都是家常便饭,正所谓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本质上其实都是秀恩爱。老板娘挺大一人了,估计没处过对象,Y宅男一个就更别提了。两个人压根不知道怎么解决这个事,W说只要你没皮没脸就能解决一切问题,多大点事啊……压根没必要吵架……还冷战呢,谈恋爱就是麻烦,你这个男人也贼没用。

Y对于这种气话还是嗤之以鼻了的。

他靠在墙边说,“老板娘生气绝对不是因为这件事这么简单……每次都觉得是小事自以为能沟通其实连要沟通什么都搞错了的话……我这个男朋友也太失职了。”

“你特么在说些什么屁话?那你想出来没有?”

“没有。”Y盯着自己的手看了一会,“等想好了再去找她。”

“小伍你听懂这货在说啥了吗?”W给我甩过来“这人是傻逼吧”的眼神,我没敢接话,就听到Y把手往裤袋里一插,缓缓开了金口。

“你们俩是不懂,我和你们不一样,我是有家室的人*,我该懂。”

 

我给你们发誓,他隐形的翅膀那个时候差点没带他上天!

明明是在吵架的人,也不知道他的自信是怎么来的。

 

我爸妈老夫老妻了,能从鸡毛吵到蒜皮,但是也会因为一碗粥里要放什么突然和好。

我的朋友C,就是端着这碗粥的人。

 

上文提到C是一个小记者,因为挺早的时候就和我们关系很好了,所以我们的新闻呀什么的都是他在搞,咱们的美女老板是多大的噱头各位搞新闻的应该能懂,所以C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敲定了采访的时间,C已经把相机啊录音笔啊什么的都架好了。我们也过去看了看热闹,结果老板娘就觉得害羞,把我们都赶了出来。Y没凑这个热闹,一个人在楼下不知道干什么。接下来的事情,都是C给我的转述。

 

采访进行得很快,无非就是对未来的展望啊什么的,老板娘估计都不知道答了多少次了。老板娘招呼C吃个便饭再走,就去了楼上的食堂等一起开饭。

Y在楼下一看到人影,就蹭蹭蹭上了楼,往食堂那探了头问到。

“你来的正好!你见我账号卡了没有?快帮我找找?”

我们老板娘一听是账号卡就慌了,“哪一张?”

“还能哪一张?最花花绿绿的那张。”

“亲儿子你自己不看好一点?”刚说完突然意识到C这个记者还在屋里,立马转过去笑到,“小C啊,你Y哥就是大惊小怪,这些事情别乱报道啊,估计他自己随手搁哪了。”也是,账号卡找不着了在我们这真的是大事,被人捡去了简直要吐血。

“嗨,多大点事,要我帮忙一起找找么?”

“这哪能啊,你就坐着休息休息。”老板娘瞪了Y一眼只好小声问到,“什么时候找不见的?”

“就刚刚吧,上了个厕所再上楼一摸口袋就好像不见了。”Y也小声地回应到。

“那你上这干吗?”

“家里不是没纸了嘛……懒得去超市来这里柜子顺几袋,马上补上!”Y侧过脸去似乎故意不让C听到一样用极小声的声音和老板娘说到。

那C是谁啊,Y越是小声,越是挑起了他作为记者的敏锐。

 

“家里没了吗?不是上个礼拜才买的?”

“快别说了,上次小唐抱来的那只猫把纸全扯了我也很绝望啊……你太久没回家了吧也……”

在C看来,这两个人一边窃窃私语,一边看着会议室的边边角角,总有一种奇怪的既视感。

 

“行行行那你等会回去的时候去超市买。”

“那你还要别的什么不要?”

 

“家里白砂糖是不是也快没了?”老板娘停下来思考了一下。

“上次蘸南瓜饼的时候就不够了。”Y很认真地回答。

 

“那你也买点,什么牌子你知道吧?

“知道知道。要不要醋?”

 

“不是有?”

“过两天我想吃糖醋排骨,感觉不够。”

 

“那你自己看着办,实报实销。”

“妥。”

 

“找到没?”

“快了快了!”

 

C呢,从小别的什么都一般般,但是记忆力是班里一霸,就这些句子,他跟我保证一字不差他全听清楚了。

接下来也是C的原话。

“伍啊,我老觉得怪怪的……当初Y神无怨无悔跟着你们老板娘干了这么久是不是有什么交易啊?”

“正当的工资劳力交易好吗?”

“正当吗?”他一脸狐疑,“我怎么看着像夫妻店呢……”

夫妻……我觉得C的鼻子已经嗅到了问题的关键,而这两个人却依旧丝毫没有X数不遮掩自己的光亮,我觉得吃枣药丸。

 

两个人其实在刚起家的时候就同居着,据说Y的弟弟过来看他的时候老板娘见的,Y自己人在蹲厕所,和老板娘隔空对话。这个感觉……我和C交换了一下意见,还的确就是夫妻吧。

 

老夫老妻的日子并不一定平淡如水,还一定激情四射,偶尔玩两把小浪漫。

 

前段日子中秋,我们没回家,就聚在一起赏月吃饭。席间不知道谁说了句,得亏老板娘不是对家的粉丝,不然Y哥可能就要香消玉殒了。然后Y哥玩大冒险很荣幸中枪,不怕死的弟兄出了道题,说请Y哥重现一下表白的场景。

老板娘在一边脸红得和猪肝没什么两样,Y还是一脸淡定。

“等等啊!等哥准备一下……”

 

“就是那天我就在楼下,你们老板娘就在二楼。月亮呢,也像今天晚上这么大这么圆!”Y的语气一听我就知道他在跑火车,“我呢,就看到你们老板娘在窗边,然后呢,我就和她说,姑娘,凭着这一轮皎洁的月亮,它的银光涂染着这些果树的梢端,我发誓——”

“我可去你的吧!”同事F立马往Y嘴里塞了个块月饼,“你以为我们老板娘和你一样没羞没臊的吗?”

Y一脸不屑,砸吧砸吧后继续表演,“之后老板娘就说,不要对着那月亮起誓……**”

“烦死烦死真的是烦死。”老板娘也受不了了,“都在搞什么,饭都堵不上你的嘴,去给我买两斤冬枣来,让我安静安静……”说完也就扶额了。

“我就是表达一下,你就算是对家当初也会收留我的。”Y撇撇嘴,正打算迈开腿出门,“咱俩的事,干嘛老让外人知道啊你说是吧?”

 

“……”众人基本石化的时候,老板娘一拍大腿说等会搞不好要下雨得去送个伞。

 

其实大家这顿饭,没了这两个人大家也能吃得开心,老板娘和未来老板团圆可能才是大事。水果店离这来回一刻钟,还非要去送个伞谁知道你们要干嘛……



都到最后了,说个实话吧,也算放个暴击。

总而言之,到底是什么体验呢…………就是被人强迫回答这个问题吧。

邀请我来回答这个问题的,就是Y本人了,我希望他能是我被老板娘发现之后最坚实的后盾。

希望各位品一品,给各位鞠躬。



fin.

-------------

*感觉是在一篇言情小说里看到的梗,注明一下。

**很明显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了……完全恶搞了可能是。


本来还以为明天还能再休息一天的,结果老师在群里提醒可以带电脑一下子把我拉回了惨痛的现实。

学校要开始断电了,学习的气息又浓重了。本来想在中秋那天写完发的,但是那天晚上在宾馆睡了一个下午,晚上八点多才醒hhhhhhh又和小伙伴玩得很晚于是迟到了orz

过了一个国庆突然发现身边的好多人都脱单了……希望大家多在我面前秀恩爱……多谢了(抱拳)!老阿姨需要糖。也祝各位有恩爱秀恩爱,没对象的能秀爸妈……天气凉了多喝热水及时添衣么么哒(づ ̄ 3 ̄)づ


评论(13)
热度(1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赤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