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个秋

乔一帆BG注意

按照时间浙江高考课改好几年了都 可是不太了解就按照我今年的来啦

点文 @与松冈的4.85( ̄∇ ̄)

有点晚不好意思

私设如山 欢迎捉虫

开始了。



九月份了。这就意味着十月份很快就回来,国庆,中秋,重阳,然后,元旦,寒假,春节。一年很快很快就会过去的。你在咖啡厅里,手里写作业的笔早已停下来,脑子里用节日规划起了未来的人生。

想到后面就是遥遥无期。你撇了撇嘴,伸手去拿咖啡。反正现在好好学习吧…下午的任务的两份理综。前六道生物的类型你摸了个透,第七到开始的化学你大概也明白每道题能怎么出,反正Z省的理综卷每年的题号都会对应考点嘛…可是实在没有耐性了。

外面的小路两边树叶落了一地,现在可真是伤春悲秋的好时候。匆匆收了东西,打算在这思考思考人生。

“这里有人吗?”有一个和你差不多大的男孩子轻声问道,指着你对面的位子。

“没有,你坐吧。”你有点奇怪,望了一圈才发现二层的座位都满了。

“不打扰你,我就充个电,手机没有电了。”他很不好意思地说到,脸红得被你发现。你也算是害羞,见到生人也害怕说话,不过看到一个比你还腼腆的,自然也就不害羞了。

他坐下,手里拿着果汁,看着窗外,充了电的手机放在桌子上。

“你是哪里人啊?不是H市人吧?”看样子他不会比你大,听起来又是北方的口音。

“我是B市的。”怪不得,你看了看他脚边的行李箱,觉得有点奇怪,又不好意思问,只好把卷子从包里再一次拿出来,以防尴尬。

他就静静看着窗外,又静静看着你,你感觉到了这一点,脸也开始红了起来。

“你这样真好。”他不自觉地说了这么一句,随即又意识到很多不对的地方,连忙摆手,“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你这样学习很让我羡慕。”

“羡慕我有题做?你要么我送你几套?”

“不不不。”他连忙摆手,“不打扰你学习了。”他低头开始玩起了手机。他的手真好看,你看着他骨节分明又白嫩的手,又把笔放下。

“聊聊天吧…不然好没劲。”

“啊?好。”他看着你,你突然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你手真好看啊,你看我中指这里,大大的茧,丑死了。”学生特有的茧早已破了层皮,红红的,你羞于别人看。

“经常握笔吧?其实我也有茧。”他把右手翻过来,掌根的鼠标茧很明显。
“前几年打游戏的时候才有呢,现在它没有了。那你经常玩游戏是么…”

你在心里猜不出他的身份,明明是学生年纪,却不像学生。

“嗯。荣耀,你玩吗?”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眼里突然冒出了希望。

“不玩,同桌玩。”你随口回答到,“你难道是职业选手?不会吧?”
“……”他思忖了很久,“以前是,现在不是了…以后…应该会是的。”

“哦哦…很辛苦吧?各个地方跑。来H市…比赛吗?我不太知道这个…”
“来投奔叶秋前辈。”
“你要是在B市读书多好啊…B省大学多,985,211扎堆。高考难度也比这里小,我就想我要是B省学生该多好啊。”
“啊…其实我读书不怎么好。很喜欢荣耀呢…就…”他支支吾吾,理解不了你的想法,你感觉像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立马换了个话题。

“你叫什么名字啊?”
“乔一帆。一帆风顺的一帆。”
“哦…那乔选手,我能不能算是你再次成为职业选手之后的第一位粉丝啊?”

“啊?这个…当然可以…但是我也不是很厉害…嗯…当然我也很希望自己变得很厉害啦…谢谢…我会努力的谢谢!”

“那你拿了冠军可要请我喝咖啡啊,就在这。”你指了指你坐着的位子,他欣喜地点头,脸红了大半。

之后的一年里,你再也没有过那个咖啡店,也没有路过过。你在学校里,准备着各种各样的考试。乔一帆的比赛,你偶尔关注一下,却因为实在不懂只好换台。

高考结束,你要去B市了。去了你理想的大学,才想起来有的那个约定,可是连时间也没有约好,总不能等一天吧…不知道什么心态…你还是去了那家咖啡馆,暑假刚开始,有大把时间可以挥霍,原本想好的计划到最后却没有实施,一坐就是一天。

外面的林荫大道,叶子还没有掉下来。你霸占着那个喜欢的座位,整日胡思乱想,消磨时光。乔一帆没有来,在他来之前,你永远不知道他是不是会来。听起来像是一个巨大的悖论,像薛定谔的猫。

呸呸呸,才不是呢。

这样,你有空了,就去去那个咖啡店,也不是为了等谁,就是去坐坐。

乔一帆到得很早,他偶尔会来这里帮队友买喝的。他下意识往你坐的那里望去,看到你。你们之间说好的事情他绝对不会忘记,看你桌上已经放了一杯咖啡,就不好意思说再让你喝一杯。他不会玩浪漫的桥段,看了日历,过几天就是相见一周年啦…乔一帆在心里算了算,突然高兴起来。

你可能喜欢乔一帆吧…当你听你的同桌告诉了你关于乔一帆的经历,你心疼之余又是佩服,想起第一次见到乔一帆,他干净的样子,还有并不健硕的身体,根本无法想象他的身体里蕴藏有如此大的能量。

以后也会在见面会的见到他,长开了,变得帅气而且自信了。

这样的乔一帆注定离自己越来越远。他的粉丝那么多,何必把我记得清楚,更何况我还不是狂热的。

“因为你是我去了兴欣之后的第一个粉丝啊。”他日后这样告诉你,目光灼灼,你看着他哭得不能自已,他在一旁不知所措。

他敲敲你的桌子,趴着睡觉,自然也把声响听得很明白,你抬头,看到戴着鸭舌帽的乔一帆,揉了揉眼睛。

“一帆?”说出口你又后悔…一面之缘,之后又把称呼叫得这么亲热。

“嗯。”他坐到你的对面,“我来履行约定哦。”他递给你一块蛋糕,“不过你每天都自己买喝的,一天喝太多咖啡可不好…要多喝水。”

“我以为你就忘记了呀。”

“不会的不会的,前几天就看到你了,今天正好一年,所以我就…”

“哦…明明见到了还不过来?”你佯怒。
“因为每次过来有事…不能留很久。”

“好吧。原谅你了,乔一帆大大。”你把叉子插进蛋糕里。
他笑得腼腆,你都要心动了,想过以后的日子,你默默地压抑住心里想说的很多东西,本想把一年的伤心都说出来,可是想到他这一年也没有多顺坦,就有点舍不得,这叫什么来着,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我的妈…谁说是爱了?

你想到这里突然觉得不好意思,气氛尴尬又不知道如何是好。

“你,会待在H市吗?”过了很久。
“不会了啊…我要去念大学了,去外省。”

“这样啊…”他陷入了沉思,“你大学会…谈恋爱吧?”
“Maybe…听说是必修课?我的话…没有遇到合适的人就不会谈恋爱,不会为了谈次恋爱就找个人,这样太辜负青春了。”

”对!”他点点头,把帽檐压低了不少,“不能去读大学很遗憾。”
“也没有吧…起码你在做你想做的事。”

“不能和你在一个大学就不能和你谈恋爱了吧?”他一次性说完了一整句,没有停顿,让你措手不及,“我能是合适的人吗?”

外面的树叶刷拉拉响起来,红色的绿色的黄色的叶子在路上滚来滚去。

这就是秋天?

又冷又暖和。

一切都顺理成章,你都怀疑自己的记忆,可是每天的问候短信不会假,降温了的提醒短信不会假,它们真真切切在你手机里。

还有周末的通话,那头依稀还能听到叶修和魏琛的调侃,听说方锐题诗一首:长江后浪推前浪,小乔脱单虐狗忙。试问光棍何处有,兴欣笑看蓝雨庙。引得另一边的黄少直接杀了过来。

乔一帆和你的事,一直是瞒着他们的,知道有一天叶修发现了苗头才强行说个人事务也要上报队伍骗得情报,得到认识后遭到暴击,又恨你不玩荣耀不加工会不是高玩无法索要装备嫁妆。都是说笑的,叶神很支持。

他偶尔结束了夜训就给你发个短信,有了间隙就会跟你视频,不在大庭广众而是在寝室,你不知道为什么小乔说不能打扰别人,你想想也对,就不在意了。

他的脸越来越好看了,视频的时候你有时在做作业,他就说,你开着视频吧,我也要学习队长的笔记呢,也要做功课。

好吧。

结果就在你本想抬头看一眼他认真的样子却发现他正好在看你,目光触及,乔一帆匆匆关了视频为结束。

这是叶神的原话:虽说秀恩爱这种事情不能忍…但是小乔他为了照顾我们这帮单身棍子的心情而故意躲起来地和他的小女朋友聊天谈恋爱这件事怎么想都觉得…很是嘲讽啊。

方锐表示这是战术叶修你不懂。

魏琛表示这孩子将来大有前途诶你女朋友好不好看。

只有你知道,他和你之间的事从某个秋天开始,而他对于感情的在意,有时候就是一个瞬间。
因为适合,所以你觉得这样的感情,能走很远。

评论(11)
热度(53)

© 赤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