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假

宁波的台风在今年之前 我有记忆以来 一直都是小打小闹

还能得空放一天台风假 下雪也是一样 有的时候 小小的几片雪花

我们就能放假了 但是今年放假的天数空前 换句话说 是不得不放假了


这种像是被教育局关在家里的感觉实际上并不好受

怎么说呢 很多人都说 放假很好啊 什么的

其实我更喜欢就放一天 因为那证明着 宁波这个城市还好

这座城市安然无恙 老天爷发怒了 飘点雪 学生就开心了

说实话的 第一天下雨的时候自己也挺开心的 

但是外婆家已经进水 爷爷家的木质结构更不用说

更要命的是那天下了一个晚上的雨 那么大 杂乱无章

就好像是人工降雨那个时候的雨一样 是从天上倒下来的

说起人工降雨 两个月前宁波还是火焰山呢 现在变成通天河了

活脱脱一部西游记 不过这次的假期 也算是让人彻底厌倦

特别是我的学校 每天下午三四点的时候才会把明天停课的消息发过来

不像别的学校一次性说好 放几天 虽然都不好受 我这样也更加煎熬

每天早上都觉得这是最后一天的假期 结果每天又都有明天

正如啧啧说的 这玩的就是心跳 其实 谁说不是呢


其实我不想放假是从第二天开始的 有史以来 宁波放两天天气假

以前路能走的时候教育局都小心翼翼放天假 可是这次 只是觉得很辛酸

我由衷地希望自己放假是建立在宁波无恙的基础上而非遇难

不少人嘲讽 学生可开心了 我也只是想说 浙江的学生从来不会这么没良心


其次是我今天中午去了趟XS 乘15路去的 运气很好 那辆15路是正常路线的

我走过去的时候只有苗圃路那里积水比较多

不过也是因为城区老 地面被车子碾压下陷的关系

走到柳西河边不知道为什么很想哭 看到河面涨的很厉害 

已经和效实桥的桥底触碰到了 

在河边走的时候就好像自己是在河面上走一样

XS自然是固若金汤 没有积水 大理石还微微有点发烫

俨然是七八月份酷暑的样子 我在阅览室里和同学打打闹闹到三点

这当然要归功于柳西河的 不管是原来的北斗河 还是柳西河

感谢XS旁边有河 虽然那腥味的确不好闻


回去的时候已经是三点半多将近四点了

柳西河旁边的一个小公园已经被淹了有20公分

我还纳闷没有下雨怎么会这样的时候却发现这水面和柳西河持平了

我也一下子想起连通器的概念来

如此一来我也预见到了之后的场景

公交车里也有了水 看来是去苗圃路趟过水了

公路的拐角和大路口都站着警察穿着绿色的迷彩服

看到有两个警察蹲在桥边睡觉 看样子是换班 旁边放着两个军用水壶

不知怎地觉得很感动 第一次觉得其实每个角色都是城市的主人


因为涨潮的关系 我所在的小区水位也高了起来

公交车的行驶显得有些困难 我下了车 在马路中央 四周被水包围

不知道走哪里好 可能会有人说娇气 踩踩水都不会怎么样

踩过水的人才知道这水有多脏 电 蛇 螺 细菌

昨天母上回家的时候说她的脚泡到水的地方特别疼

我连忙让她去洗 后来又涂了药膏 这才算完

我总是挑一些没有水的地方走 因为在学校被小虫子咬了几个包

可能抓破了皮 到了家又是左冲右洗

古谚说 大灾后必有大疫 这个疫 大概就是要从现在开始防御了


宁波的城区还算好 什么都行 余姚那里可算是遭了罪

没有吃的 没有喝的 

住宿的一个同学在学校待了很多天

有一天她突然给我传了简讯 我在学校食堂吃到蔬菜了 好开心

她是一个无肉不欢的人 最讨厌吃蔬菜 结果 都这样说了

我想如果是我的话肯定不管怎么样都会冲出学校的了


我还是感谢感谢这个学校吧 不管怎么样 假期里的临时作业让人还算安心

基本是学案 这样一来就不用再因为落下课时而在之后的日子里临时补课

倒不是说补课什么的怎么了 只是计划被打乱是一件特别让人讨厌的事


总算是知道了消息 还要再放两天 总算放心了一些

两天的计划可以慢慢制定 完成的强迫性又多了几分

这假期 算上国庆一共12天 赶上大半个寒假了

放得人心浮气躁 放得人哭笑不得

评论

© 赤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