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你呀【十】

最后一棒压力超级大,第一次没有写到表白的戏码可能是这一对的过程比结果好玩吧~太久没产出感觉自己逐渐ooc

叶果群真是细水长流~写同人真滴快乐!

胡碎碎是个小污丸:

CP:叶修x陈果


叶果群接龙文,本人代发。




【九】






“过来人?”叶修眼睛一眯,感觉事情并不简单,“你和谁过来人?”


他像个狐狸似的上下打量了魏琛一番,把魏琛盯得直发毛。魏琛也什么阵仗都见过,根本不怵,反手拿手背推了推叶修的肩,“你可得了吧你,把你双下巴收一收!没过门呢就先起范儿了,真到手了我们兴欣可不是要反了天了?”


“反天了怎么讲?”方锐在边上附和到,只见魏琛嘴角一撇,做了个“刀抹脖子”的动作,方锐一下明白了过来,“哦……叶老板上位,喜酒分明是‘忠奸宴’,第一个就要拿老板娘身边的莺莺燕燕开刀,什么小白脸老大叔,有一个算一个,格杀无论。”


“可惜了兴欣骨干元老啊……”


“都成了叶贼伞下冤魂。”


 


叶修摇了摇头,深刻地感受到自己早已和这个猥琐组合格格不入,想着回去就要给陈果汇报他俩私底下肯定偷偷看什么奇怪小说了的事,觉得暗地打个小报告竟然也有点甜蜜。


男性朋友之间的友谊,多数时候要比女性朋友之间的更加敏锐,这种微妙的排挤感,还有很多不可名状的情绪,其实是让叶修暗爽到了的,这些揶揄的方式就仿佛自己离胜利的军旗只剩下最后一次伸手。


而大多数女人之间的情绪,就像是汪洋大海,投颗石头进去也激不起什么风浪。只要陈果不愿意说,这可能就永远只是一个秘密,外人永远窥探不得。或许陈果把这些人当做家人,没办法藏好一整片海,细小的喜欢偶尔露出来一些,可这帮见过大风大浪的电竞选手,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能把所有的共识装成是什么没有人知道的秘辛。


且看他俩玩去吧,我们包下VIP坐席,比电视剧有意思几百倍。


 


虽然说自己快迈向30,脑子不如小年轻明白。只是陈果不服输的性格起来了,非要把这些东西学个透彻。把战队的事情暂时处理完毕,就夹着书跑到了学校的图书馆,刷卡找了个位置预习起了周末的课程。虽然这些方块字都明明白白,但是组合在一起,陈果就有点搞不太懂了,只能硬啃。


这还没看进多少,陈果就被一个纸团砸出了戏。


那个皱巴巴的纸团正中她的脑门,发出啪的一声,陈果一开始也是不恼,只怀疑是有人恶作剧,可是目光一扫,就看到了坐在不远处的叶修,正摆摆手,主动认下这桩恶行。


这下陈果的火气一下就上来了,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把书本立着放在了自己面前,防止他一下次进攻。可是没过多久,陈果只觉得眼前的方块字一个也不往自己脑子里走,心里又气又酸。


气在叶修也不小了,竟然这么幼稚。


酸在自己竟然也会不禁幻想自己如果真和叶修两个人念一个大学,还有现在这样的缘分,是不是也会和大多数人一样修一门“校园恋爱”的必修课。可惜人没有办法改变已经发生的事,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多思无益。可是这个念头一起来,整颗心也就是酸酸涩涩的,后悔幻想难受一连串情绪往里头钻,于是提笔在草稿纸上写道,“世界上哪里来这么多如果啊,陈果你别想了。”


 


叶修往四周张望了一下,晚上的图书馆人并不多,他也就肆无忌惮地走到了陈果面前,把她的书抽掉,用嘴型小声询问,“在干嘛啊?”


 


“在学习啊!”陈果虽然也是小声地说,但是她的表情出卖了她现在有多窘迫加无语。


“别学了,出去玩呗?”


“啊?”陈果的脑子转不过那个弯来,叶修就伸手把陈果的书收进了她的帆布袋,接着往自己肩上一背,拉着懵圈的陈果就往图书馆外面走。


 


陈果一直也没回过神来,直到看到夜晚发光的招牌——XX网吧四个大字,直接把她的魂勾了回来,脑子怎么也想不出叶修这个葫芦里卖得什么药。


“来网吧干嘛?”


“翘课来网吧啊,天经地义。”叶修用手擦了擦鼻子,“你没干过啊?图书馆太闷了,咱们出来散散心。”


 


“……”陈果没好气地回了一句,“谁要和你咱们啊?”但也跟着叶修走了进去。而叶修一看就是经验十足,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口罩,已经戴上了,加上卫衣帽子的遮掩,活脱脱就是一个逃课出来玩游戏的男大学生,陈果猛然想起自己也算小半个公众人物,也拿衬衫领遮挡起了脸。


两个人偷偷摸到最角落,开了两台机子,叶修调了调麦的角度,却发现陈果一点动静也没有,就拿胳膊撞了撞陈果,“发什么愣?”


陈果一边心想着家里能玩非得来外头真算败家,一边也认命地带上了耳麦,刚摸出帐号卡,就被叶修发过来的游戏邀请惊到了。


“双人泡泡堂?”陈果有点无语,“我真是……你和我还算是一个年代的?”


“那可不?我们是同辈人。”叶修用下巴指指陈果的电脑屏幕,让她赶紧接受邀请,“十几年前也是休闲小游戏的天下好吧?只是游戏众多,我恰好比较擅长荣耀而已,不过泡泡堂的技术也很不错啦。”


“……”


 


有些童年小游戏,时隔这么多年还能打开服务器,还能匹配到队友和对手,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这件事对陈果来说,几乎就算是对于童年时光的回忆……邻居超级大的哥哥放假回来说学校里的趣事,在爸爸的带领下几个人偷偷玩游戏,请小朋友来家里玩,兴欣差点被误会成黑网吧……


这些记忆里的东西,都带着糖果的香味,随着泡泡炸弹的破裂炸开了。


忽然她有点明白叶修对于她的感觉了,熟悉又安定,像是自己最幸福的童年。这种感情可能源自爱慕又超脱于爱慕,像泡泡堂里的炸弹,大概能预计什么时候炸,一旦炸开又黏得人不得动弹。


虽然这种感动很快就被结账时候的“情侣20% off”窒息到了,而叶修却跟个没事人似的掏出手机结了帐。


 


两个人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有点怪,没有跑步,只是慢慢走回了学校,然后心照不宣地开始去操场散步绕圈。


晚上的操场充满了夜跑的同学,一般都在最外道,而内道就留给了打情骂俏的小情侣和相约散步的室友。陈果和叶修走了几圈,连家常都还没开始拉,就找到了一个阶梯,爬上了看台,找了两个视野好的位置坐下。


“天啊,这也太青春了。”陈果突然感慨到,“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还有这么一天。”


叶修不解,陈果就解释到,“背着书包,吹着小风,坐在操场上看他们锻炼散步……这就是我想象中的大学生活啊。”


叶修也觉得此刻很满足,虽然自己一直和体育运动无缘,但是他注意到夜晚来陪男友打球的女友就悄悄地坐在看台,注视着场上的漂亮投篮,他或许突然感受到了一种宁静熨帖的感觉,“那恭喜你体验到了。”


“我没有。”陈果的神情突然落寞了下来,“过去的遗憾永远不可弥补了,永远不可能弥补了。”


 


叶修觉得她或许是想到了很多过去的事,里面藏有太多过去的故事和人,在陈果的闹海里霸占了她的主要情绪。但是陈果却讲出了很明白的道理,人没办法逆转现实,能做的只有展望未来。


他还想说些什么,却看陈果站了起来,拍拍屁股上的灰尘,说了句,“撤吧,回家。”


 


回去的路上,两个人真的可以用各怀鬼胎来形容。叶修还寻思着自己还有大把计划没有实施,而陈果愈演愈烈的不安感则像个能敲碎石头的小锤子,在她心里东敲敲西打打,搞的人是心神不宁,又小鹿乱撞。


 


叶修回去给他的智囊团使了个眼色,意思是,本一揽子计划凉了,甚至没实施到位,辜负了各位支持者的信赖。


但是陈果不是,她只是觉得很累,刚沾枕头,就着了。


 


约莫两天内,陈果只是觉得困顿,因为大脑运转迅速,所以消耗过大,只是觉得想要尽早进入休眠状态。有些事,必须早点做完,否则真是要折磨死自己了。


 


她趁着现在心情舒畅,她打开了那本教科书,里面还夹着她的纸条。陈果于是就提笔把‘陈果你别想了’这几个字划掉,又接着往下写。


 


陈果你别想了,世界上哪里来这么多如果啊。


我是说,如果我们十几年前就有幸在一个学校念书,正好遇见认识,会走到哪一步呢?我最近老在想这个事,所以我觉得我可能是,有点喜欢你。


就是女同学对男同学的那种喜欢,哎我真不知道。


这样的念头起来之后,我觉得我自己老是胡思乱想。


 


如果你早点走过一个街口,到我这个网吧里忙里偷闲,我们还能说上话吗?


如果我立马就相信了你就是叶秋,你还会留下来当网管吗……


 


真是不容易,我还真的是步步都走得不太对。


 


不过,一堆‘如果’只是让我觉得自己越来越乱,那天我和小唐一起看电视剧,里面的台词说‘幻境再美终是梦,珍惜眼前始为真。莫使金樽空对月,举杯幸会有缘人’,我一个粗人也感觉品出了一点点感觉。我现在不喜欢如果了,想爽快一点来,你明白我意思吗?”


 


一个问句还不够,陈果写完只觉得眼泪都开始在眼眶打转了。她又添上一个问句。


“你想做我眼前人吗?”


 


然后也不多想,直接把纸对折夹进了书里,冲进浴室洗了个澡,换上了自己刚买的裙子拎上包出了门。


用上新买的香水,用上刚种草不久就购入了的腮红。选口红怎么都不满意,索性抽签决定。


出门前看到叶修正坐在魏琛边上有商有量,没敢多看,快步走出了网吧。


 


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今天的地铁不知道为什么都比往日快。陈果站在图书馆门口,看着漆黑的夜色,做起了深呼吸。


 


快刀斩乱麻,自己不想再想了。


鼓起勇气,把电话拨出去吧。


这一路想了很多,决定权或许还在自己手上,那就勇敢一点吧。也许她一路走来为别人的付出很多,为生活也妥协许多,这次就让老天爷眷顾她一刻,让她任性、不顾后果地做自己想做的吧,把后果统统丢到一旁,让命运来为她们之间写一个新的开始。


 


“喂?老板娘?怎么了?”


“叶修,”她似乎是用了相当正式的语气。“我屋子里有本《管理学概论》,今天该还了,我走到这才想起来……你能帮我带到图书馆吗?”


“……”叶修沉思了一会,看了看组队邀请,又看了看手机,只说了句,“好嘞,等我半小时。”


 


晚上的风吹过竟然也有点凉,陈果坐在花坛边,低头拨弄着长出来的草,不知道自己几年后会不会为自己的这个举动后悔。


 


她也有过少女心事,一字一句写在日记里等它应验。也会裹着棉被,幻想着自己站在月亮下,图书馆的阶梯很长,边上的梧桐树沙沙作响。万籁俱寂之时,有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走在落叶上,逆着月光朝自己走来。


 


虽然今天没有月亮,也并非秋天,但陈果知道那个人应当正在路上。


 


 


FIN.



评论(3)
热度(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赤昙 | Powered by LOFTER